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本科生】关于参加“eBay•天津”青年跨境电商出口创业大赛暨青年跨境电商人才训练营的通知

【本科生】关于参加“eBay•天津”青年跨境电商出口创业大赛暨青年跨境电商人才训练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05-04     阅读次数:

 化工学办【201637

各位同学:

为落实eBay International AG与天津市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天津青年跨境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培养,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东丽区人民政府和eBay International AG决定共同举办eBay·天津”青年跨境电商出口创业大赛暨青年跨境电商人才训练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跨境电商 创赢未来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天津市商务委员会

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东丽区人民政府

eBay International AG

2、承办单位

天津市电子商务协会

天津市青年创业投资协会

天津市商务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东丽区商务委员会

共青团东丽区委员会

天津东丽航空商务区管委会

3、协办单位

天津东丽青年创新创业学院

天津市合力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自贸通外贸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北方(天津)外贸综合服务有限公司

云动力(天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4、组织委员会

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负责大赛组织领导工作, 成员由各主办、承办单位负责同志担任。组委会下设办公室, 设在天津团市委实业部, 负责执行具体事务。我校不再另设组委会。

三、赛事安排

1、报名阶段:

421520:组织宣传、报名工作,参赛团队可通过组织推荐和网络报名两种方式报名参赛;

4月下旬:举办大赛启动仪式

2、培训阶段:

521630:根据实际,组织不少于5期跨境电商能力培训班,培训创业团队不少于100支。培训由eBay提供相关培训资源,由大赛组委会具体实施培训。最终根据培训情况选取25个参赛团队进入正式比赛阶段。

3、比赛阶段:

71910:正式比赛阶段,在同等前提下最终根据成交量、利润额、账户表现和差评分数四项指标综合评定出优胜团队。

四、赛事说明

1、比赛中的跨境贸易专指出口贸易,比赛指定平台为eBay全球电子商务网站,包括但是不限于eBay美国(www.ebay.com)eBay英国站(www.ebay.com.uk)eBay德国(www.ebay.com.de)eBay澳大利亚站(www.ebay.com.au)

2、进入比赛阶段团队以笔试方式筛选,笔试成绩将按比例(10%)计入最后比赛成绩;

3、比赛中,由协办单位为每个团队提供价值两万美元的货物,货物种类由参赛团队自行从协办单位提供的的仓库中选择;

4、为保证此次赛事的顺利进行,所有团队账号运营的商品需经由协办单位审核后,方可完成出口及交易,交易中所涉及的供应链服务均由协办单位提供;

5、比赛期间所有团队账户初始货物及交易收入将全部进入该团队eBay账号,计入最终成绩,比赛期间,所有资金将不允许提现或从事比赛之外的其它事项;

6、比赛期间,协办单位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实战指导。    五、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为有意从事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高校学生、青年创业者、电子商务企业、外贸企业等;

2、团队人数应为2-5人,在校学生团队建议配备一名指导教师;

3、语言方面需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4、团队成员平均年龄应为40周岁以下;

5、每个团队准备至多2eBay销售账号并向eBay报备。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团队可赴美国硅谷参观eBay总部等知名企业;获得创业启动资金2万元;可免租入驻因库贝特孵化器2年;

二等奖:2名,团队可赴eBay中国总部所在地,参加第三季度eBay卖家业务研讨会,并与eBay中国区副总裁共进午餐;获得创业启动资金5000元;可免租入驻因库贝特孵化器2年;

三等奖:4名,团队获得创业启动资金3000元;可免租入驻因库贝特孵化器1年。

七、有关要求

1、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法,扩大活动影响;要加强与主流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的合作,形成对大赛的整体宣传,营造我校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2、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各学院要广泛动员学生参赛,最大限度推荐、遴选一批优秀的跨境电商创业团队,提升我校学生参与度。

3、请各参赛团队务必于518日前完成报名工作(登陆“创业天津”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报名操作,报名方式为:关注“创业天津”微信公众平台,点击“创业活动”-“电商报名”,按照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并将参赛团队情况反馈至校团委。

4请各团队将附件中报名汇总表于5月18日下午5点前发送至hgkjcxxh@163.com,联系人:赵磊 ,18222567765

未尽事宜,会另行通知。

 

     附件:“eBay·天津”跨境电商出口创业大赛报名汇总表

 

    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54    




相关附件:
  • eBay天津跨境电商出口创业大赛报名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