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4级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4级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4-16     阅读次数:

为向毕业生传授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第一”思想。化工学院于2018416日,在图书馆第5阶梯教室分两场召开了2014级安全教育大会,邀请到学院张洪锋老师做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辅导员张闻捷进行宿舍、出行和网络安全教育。

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中,张洪锋老师以近期我国各大高校出现的实验室安全事件为引,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和常用化学试剂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讲解。张老师强调,作为化工学院的学生,在平日的实验中难免会接触到带有一定危险性的试剂和药品,一定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增加安全知识,在实验之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张老师从实验室用水、用电、用气、用火、仪器使用、废液处理和常用化学试剂等多方面向学生们传授了安全基础知识及紧急事态处理原则和方法,具体的事例和生动的讲解使在座同学受益匪浅。辅导员张闻捷也再次向学生们强调了宿舍、出行和网络等方面安全的重要性,强调无论在实验室还是在宿舍或者在外出中,都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

    化工与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多次在辅导员政治业务学习中作为重点内容进行集体学习,筑牢底线思维。同时,借助学院开展的“雅舍育人”等活动,安排辅导员定期检查宿舍卫生和安全,将安全教育学在经常、融入日常,为学生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