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5年优秀本科生风采展(二)——刘洋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5年优秀本科生风采展(二)——刘洋

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化工学院     日期:2016-01-28     阅读次数:


 
    我叫刘洋,来自山东淄博,化学工程与工艺12033s。身为化工学院的学子,我感到无限的骄傲与自豪!回首进入大学这三年以来,我已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秉承着“博学明理励志笃行”的校训,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自己正在稳步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知道,当今社会竞争如此之激烈,要想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有所专长的人。也正是如此,进入大学两年以来,我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我认为我在各方面均符合优秀学生的评选条件,故提出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的申请。现将本人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在学习生活中,我积极进取,不断地巩固已学的知识,不断取得进步。只有不断的用知识充实自己,才能更加完善自己!20122013学年,获和氏璧一等奖,校二等奖学金大二学年我的平均绩点为3.8734 位居专业第二名,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大三学年平均绩点4.06,位居专业第一,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学金、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大一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三等奖,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校实验班英语演讲二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国家级负责人,挑战杯校级奖项,发表论文一篇,专利一项!三好学生的标准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是每一个学生追求的崇高目标。只有脚踏实地,努力不懈地朝着目标前进,全面的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地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科学实验中锻炼实践能力,我才会获得更大的收获!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积极向上,热爱社会主义中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的号召。在大一上学期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二上学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第62期校级党课的培训,大二下学期获得“优秀团员”并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通过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中国梦的深入学习,我收获颇丰。这不仅体现在知识上大幅度增长,更是在思想觉悟上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只有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
在大学生活方面,我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活动,在新生才艺秀中有精彩表现,参加了涂鸦大赛水火箭大赛模拟联合国等。同时,在学院举行的辩论赛中,我们班获得了冠军的称号,我同时获得了决赛最佳辩手。在学校金秋辩论赛中,代表化工参赛,并获得金秋辩论赛最佳辩手同时还获得院优秀职业访谈。刚刚结束的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让我在志愿工作方面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作为外方志愿者,不断与外国参会者的沟通不仅让我英语取得了进步,还增长了志愿工作经验。同时,在同年的天津网球公开赛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活动,也让我长了不少见识。
大一下学期我加入了化工学院思源协会科协两个社团,丰富的社团生活让我得到了很多历练,多次主持节目,参与活动,让我取得了很大进步。现在,我很荣幸地担任思源协会社会实践部部长一职,担任这一职位,我感触很大。不仅要处理好自己的学习问题,还要更好地组织大家共同做活动、学习;同时,还要处理好自己与同学、部员的关系。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性格各异,但只要我尽心服务,待人和气,认真实干,以德服人,我想一定可以赢得大家的信任。同时,在刚刚到来的学期里,我很荣幸的成为了14级实验2班的班助,班助工作辛苦但很快乐,更让我结交到了很多朋友。帮助刚刚来到学校的学弟学妹们更是让我对班级事务有了更多了解。
在做好班级、社团工作的同时,我将大量的课余时间投入到科研实验中,因为我始终铭记开学前在实验班的见面会上学院院长和书记的谆谆教导:搞好学习,打好基础,尽早进入实验室。幸运的是我做到了,大二上学期我迫不及待的进入化学实验室进行正常教学的训练之后。下学期我正式参与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并担任负责人我所进行的实验是“基于细菌纤维素纳米纤维的Pickering乳液及抗油脂氧化作用”。为了成功进行这个实验,整个大二下学期,利用课余时间我不断搜寻相关文献,参与实验过程。国家级项目,同时,发表了论文一篇,专利一项!在这历时长久的实验过程中,我切身感受到进行科研活动的不容易!当然在辛苦中也有快乐。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加强了我与他人团结协作的能力以及与人交往的能力,更使我真实了解到工科实验的魅力以及团体协作的重要性。师兄的帮助以及导师的信任更是让我心情澎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