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张朦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张朦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04-19     阅读次数:

张朦,女,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3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实验班)专业本科生。

进入大学以来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老师、辅导员以及同学们的帮助下争取在德智体各方面都做到优秀。

张朦同学大学三年来一直把努力学习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勤奋刻苦。四年绩点总评4.03,排名专业第一,有近二十门科目单科成绩排名专业第一;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六级。她连续三年获得天津科技大学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2016年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2014年天津市红塔仁恒企业二等奖学金,2015年校级三好学生2016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学科竞赛方面该生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和2016年天津市第二届化学理论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

科研方面,从大一开始她便进入实验室学习,参加研究生项目“PC/ABS合金研究;大二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协同阻燃型木薯渣基聚氨酯保温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特性研究,由她参与的会议论文《Characterization of polyurethane foams from liquefied cassava bagasse with polymeric MDI》已被5thISETPP&3rdIPEC会议接收(EI收录);论文《木薯渣基聚氨酯泡沫的合成及力学性能分析》已投稿《华南理工大学学报》。

思想上,张朦同学热爱祖国,积极向上,有着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积极要求进步,并有强烈的向党团组织靠拢的意愿,大一开学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已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并被推选为化工学院实验班本科党支部书记。此外她还担任化工学院2015级年级助理、13033s班团支书。在学生工作上她尽职尽责,并于20166月份代表学校参加了天津市团市委举办的最美团支书评选活动。

平时生活中,她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与同学老师关系融洽,参加过汉沽体育场小学支教、塘沽烈士陵园扫墓等活动,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组织的八瓣格桑花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优秀个人奖;课余时间她喜欢主持和拉小提琴,主持过化工学院2013级新生才艺秀、2014天津之星评选、蓝丝带等活动,还曾在学院举办的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正是这些平时的积累和沉淀才使她成功获得学校的推免资格并被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录取。

    总的来说,她在老师同学眼中是一个开朗、大方、成绩优秀、工作认真的学生,各方面都有较好的表现,具备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素质和优秀品质。展望未来,年轻的她依然意气风发,她将怀着对自己专业的满腔热爱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