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化工与材料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我校化工与材料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9-16     阅读次数:

2021824日,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化学反应工程教学团队李翔教授和盛强博士指导的由陈燚、王家泰、闫闻哲和李嘉欣组成的津沽棒小分队在大赛中脱颖而出,作品《多段串联全混流反应器最优排布方式》获得二等奖佳绩。

image.png

image.png


《化学反应工程》是本科化工大类核心课程。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大学生课模设计竞赛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化工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旨在激发学生对化学反应工程课程的兴趣和参与程度,鼓励学生在学习中创新,加强学生在创新中强化理解和应用化学反应工程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起到教学相长作用,并为我国化学反应工程教学数字化资源库的建设提供素材。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于20215月启动,共收到来自85所高校的345份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及复赛阶段两轮筛选,由全国高校《化学反应工程》课程专家依据作品选题和内容质量的科学性、创新性等指标经过会审,114份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包括一等奖17名,二等奖33名,三等奖57名,鼓励奖7名。我校化工与材料学院师生连续两届参加大赛并两次获得二等奖的佳绩。对于推动我校化工类专业建设,提高本科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激发大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