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化工与材料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5-20     阅读次数:

目前2020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一志愿复试已完成,2020化工与材料学院招收调剂考生,欢迎全国优秀考生报考。

一、接收调剂专业

学术型: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00)、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

专业型:材料与化工(085600)(化学工程、材料工程)

具体研究方向详见“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研招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

二、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或相近(我院各专业优先接受一志愿考试科目中含统考数学、统考外国语科目的考生)。

(2)初试科目中未考数学的考生,须加试数学面试。数学满分为100分,50分合格,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A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4)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5)我院不接受一志愿外国语考试科目为非英语的考生调剂。

6专业基础、英语水平、综合考核和数学加试面试采用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请提前下载客户端,准备符合条件的硬件设备,并熟练使用。

三、复试时间

第一批调剂复试暂定5月22-23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5月22日上午9点,专业基础、英语水平和综合考核、数学加试面试。具体分组另行通知。

四、其他

资格审查材料、复试形式与内容、流程等参见学院网站通知公告《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如国家和学校政策有所调整,以最新政策为准。

五、复试系统:

以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为主,钉钉平台为备用平台。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端登录地址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见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须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登录。考生端原则上需使用笔记本电脑(含摄像头)或台式电脑(外置摄像头、麦克风及音响)登录。



                                                化工与材料学院

                                               2020年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