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与广东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与广东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4-22     阅读次数:

    4月2日下午,我校与广东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滨海主校区1号楼305会议室举行。广东省盐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永钟,党委副书记、董事杨晨晖,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劲东;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金玉,党委副书记张爱华出席签约仪式。广东省盐业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和我校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化工与材料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韩金玉同志主持签约仪式。

  韩金玉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吕永钟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省盐业集团多年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概况和学科特色。他指出,学校在化工领域具有深厚办学传统和突出优势,享有“盐业黄埔”美誉,为盐业行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群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为国家社会和企业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科技服务。他强调,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前沿热土,学校将以签约为契机,认真学习和借鉴改革创新的劲头和经验,在深化双方合作的过程中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实现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吕永钟在致辞中对我校在盐业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认可,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广东省盐业集团与天津科技大学有着深厚情缘,多名专业过硬、作风扎实的科大优秀校友成为集团骨干力量。他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大湾区建设和盐业体制改革如火如荼之际,通过深化与天科大的全面合作,将为集团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技术支持和科技创新支持,集团将充分珍惜与天科大的缘分,找准定位、瞄准目标,切实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抓实抓细,推动校企双方共同改革创新发展。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我校党委副书记张爱华和广东盐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杨晨晖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本次签约旨在以落实盐业供给侧结构型改革为方向,互补优势资源,全面加强协作,实现企业与高校合作发展的“双赢”。我校将与广东省盐业集团在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开发、技术服务和科研成果利用及转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一体化合作,依托高校资源推进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探索企业与高等教育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

摄影:宣传部 刘绍帆
记者团 吴婧瑛 西日扎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