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天津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

天津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9-05-21     阅读次数:

优秀毕业生--曹晓乐

 

 

 

 

个人 事迹简介

 

曹晓乐,中共党员,大学期间以全面发展为目标,在学习、科研、组织协作等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连续三年校一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万通奖学金,颜锦奖学金、美津助学金。一次性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获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社会先进个人、团学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担任150335班班长,学生党建中心秘书长,工艺本科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主持参与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2项,校级2项,参与发表论文4篇,在投SCI 2篇,参与申请专利6项,现授权2项。十三届全运会志愿者,天津国际游艇名品展志愿者;天津第四届“武清杯”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三等奖,天津市化学竞赛三等奖,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二等奖。2018年推免获得天大、西交大、山大、清华、中国科学院大学五所高校的推荐资格,最终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

学长寄语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长路漫漫、上下求索,人生只有一次,不妨发挥到极致,迎接每一个挑战,成就最好的自己。
 

优秀毕业生--刘莹

个人事迹简介

中共预备党员,以综合评分92.2分(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过“天津市高校优秀学生”“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等荣誉称号。她积极参加各项竞赛;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竞赛市级二等奖;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级二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市级三奖;第四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市级三等奖,赢得10000元创业奖金。她对科研有着浓厚的兴趣,主持和参与国家级大创共两项。共发表论文四篇:1篇SCI论文,1篇国际会议论文,1篇中文核心期刊(科技导报)邀稿论文(第二作者),1篇中文会议论文。与研究生申请和授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申请发明专利3项。在课程之余她参加了不少的社会活动,积极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参加了“滨海调研”,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在全国蹦床锦标赛担任辅助裁判,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担任志愿者,并获得天津青年志愿者证书。

学姐寄语

脚踏实地,无穷无尽地学习

 

优秀毕业生--张灵聪


个人事迹简介

张灵聪进入大学四年以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锻炼自身能力,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前进。思想进步紧跟党走,大一提交入党申请书,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学习刻苦,成绩优秀,注重积累,三年成绩一直为专业前三,获得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优秀学生以及三年的校一等奖学金,在各个学科竞赛中也获得较好成绩。立足专业,积极参加学术科研项目,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本科生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所在团队获得专业领域大赛国家二等奖及创业项目市级金奖。生活朴素,乐于社会实践,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包括泰达马拉松志愿者和学院班导师助理。
学姐寄语

相信自己,勇于尝试;敢于坚持,乐于沟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而这取决于其下的决心,以及决心的坚定程度。

优秀毕业生--赵慧琦

个人事迹简介

论文发表情况


 

本科生一作在期刊《Carbohydrate Polymers》上发表SCI二区论文

 

学生一作发表中文核心一篇

 

第一作者投稿SCI一篇

获奖情况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

 

主持国家级大创并顺利结题(负责人)

 

全国大学生环保大赛科技类全国前35名(负责人)

 

“创青春”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市级金奖(负责人)

第三届“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竞赛”获市级二等奖

 

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

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志愿者服务荣誉证书

 

聘任为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建中心秘书部副部长

天津科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天津科技大学数学竞赛二等奖

2018年“创青春”天津科技大学创业大赛获金奖

 

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已推市赛)

卓越人才实验班“一站到底”团体一等奖及英文场一等奖

 

连续三学年获得天津科技大学一等奖学金

学姐寄语

纵使前路泥泞漫长,也要有100%的信心与勇气,世上没有真的感同身受又何妨,自己的青春无悔就好。祝你们每个人都能够变成更优秀的自己,成为父母的骄傲

 

优秀毕业生--史亚鹏

 

个人事迹简介
史亚鹏,男,23岁,共青团员,化工学院2015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实验班)专业本科生,保送至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天津向上向善好青年(天津勤学上进好青年)、2019年天津科技大学 “榜样行动”优秀学生事迹巡讲团成员、校优秀学生干部。该同学大学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获得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文化科技创新奖)、万通奖学金。主持国家级、天津市级大创项目各一项,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负责人)、第三届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竞赛三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特等奖(负责人,已推选市赛)、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银奖、化工与材料学院第三届“尚学明智”研究生学术会议论坛三等奖。在SCI期刊发表论文三篇(一区一篇,一作一篇),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四篇(一篇为学生第一作者),参与申请发明专利四项(一项为学生第一发明人)。作为15032s班班长,带领2015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实验班)班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优良学风集体”、“校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长寄语
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阳光就会有风雨,有鲜花就会有荆棘,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没有人的路会一帆风顺,越挫越勇,这才是我们该有的心态。

优秀毕业生--欧阳瑞灵



个人事迹简介
 
已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前七学期绩点位于专业第三,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除专业学习外,积极参与了各种科研项目。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全国大学生“生态创想. 绿色行动”环保大赛以及“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在期刊“电镀与涂饰”发表论文《弱酸性除锈剂的制备及其性能》;在“天津科技大学校报”发表论文《塘沽盐田生态系统化学元素的跟踪调查分析》;目前已被保送至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攻读化学工程研究生。
学姐寄语
四年时间是漫长也是短暂的,是提升自己思想和能力的最佳黄金时期。这段时间是最敢拼最敢闯充满激情的时期,不要怕挫折,勇敢的去尝试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不要在最后感叹自己一事无成能力不够,给自己一生留下遗憾。

优秀毕业生--陈思琪



个人事迹简介
学习勤奋努力,取得专业第一成绩,连续三年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参加大创、主持实验室基金项目等科研,并发表论文和专利。与同学相处融洽,积极帮助同学。课外参加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荣获“优秀学姐”和“校三好学生”称号。现已保送至北京理工大学攻读硕士。
学姐寄语

做好眼前事,把握当下,享受当下。

优秀毕业生--吴邦耀


个人事迹简介
吴邦耀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于待人,尊重师长,并且在平时和同学们开心地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他表示非常喜欢自己所在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大一大二由于成绩的出色连续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大三在成绩排名位于专业第六,获得过校级三好生两次。通过努力,考研至南方科技大学。学习之余,吴邦耀还参加了2017年8月在天津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通过层层选拔,荣幸以一名志愿者提供了志愿服务。此外,在大二的暑假还同五个小伙伴一起从四川成都出发一路沿着318国道骑行到心之所向的地方-拉萨,这次骑行川藏线磨炼了他的意志,获得了成长。
学长寄语
要时刻保持一颗求知的心,不服输的态度和乐观的心态。Stay hungry ,stay foo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