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利用新媒体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系列之一 普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

化工与材料学院利用新媒体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系列之一 普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9-11-19     阅读次数: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学生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理解,提高学生的道德文化修养与综合素质,20191118日,化工与材料学院通过官方微信“科大化工”推送中国传统文化相关基础知识,通过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普及,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开拓眼界。

本期介绍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主要围绕“四书、五经、六艺、对联、灯谜”几个方面来开展,通过对“四书、五经、六艺、对联、灯谜”的基本解释与词的出处来源等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浓厚兴趣,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国学经典的魅力。

优秀的民族文化既是民族振兴的精神动力,又是建设先进文化的重要基础。通过本次传统文化知识的普及,提高了大家对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性,同学们在日后学习生活中也会继续学习了解传统文化知识,坚决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传播校园正能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