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各团支部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向人民英雄致敬”主题教育活动

化工与材料学院各团支部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向人民英雄致敬”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0-04-08     阅读次数:

   为响应我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向人民英雄致敬"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化工与材料学院组织动员全体团支部集中开展"学革命先烈故事"专题学习主题团课活动、清明"云祭奠,心未变"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等。
  为保证主题团课活动有序进行,学院选取天津日报《市委追授单玉厚等6名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典型报道、温暖人心的战"疫"视频《那道光》、漫画类致敬短片《白衣执甲》、动人心弦的战"疫"歌曲《至暗时刻闪烁的光》等指定素材,组织全院共计72个团支部2090余人次参与。团员青年们感悟颇多,纷纷在团支部群里交流观看感受,有的支部还拍摄了缅怀英烈的微视频,用自己的行动为中国加油!有的团支部利用支部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纷纷表达对抗"疫"英雄们的崇高敬意。
  学院依托满天星志愿者协会开展清明"云祭奠,心未变"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以漫画、手抄报、书法、诗词等形式积极弘扬抗"疫"英雄和革命先烈的精神,传递正能量。此次活动共征集作品80余份,其中包含绘画作品数35份,书法作品数28份,微视频作品数14份,线上其他形式作品6份。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学习抗疫英雄不畏艰险、奔赴一线的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激发了家国情怀和以小我融入大我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广大化工学子将进一步坚定信心,为打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贡献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