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各团支部广泛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课活动

化工与材料学院各团支部广泛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课活动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0-04-17     阅读次数: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天津市司法局天津市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及学校统一安排,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于4月12日至15日组织全院72个团支部广泛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课教育活动,受益青年达2090余人次。
  团课活动由各团支部团支书主持召开,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各团支部充分利用线上教育,依托腾讯会议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各团支书组织支部团员观看了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宣传片,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会议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引导大家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青少年要增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的意识,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本次团课教育活动,化工青年们认真学习了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内容,意识到每个公民都肩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相信化工学子一定会从自身做起,时刻牢记安全法则,严格遵守纪律,弘扬时代精神,传播正义能量,做好青年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