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受资助学生义务奉献 --抗疫期间志愿事迹

化工与材料学院受资助学生义务奉献 --抗疫期间志愿事迹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0-04-20     阅读次数:

   在疫情阻击战中,化工与材料学院受资助学生主动参加家乡社区、村委会防疫抗疫工作,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担当,用绵薄之力回馈着社会。
  寒假期间,学生韩超越主动参与村口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参与村口堵卡,登记外来人员进入情况等工作,并拍短视频,制作手抄报,三行情诗等作品进行线上传播正能量,为武汉加油。
  学生张涛得知村里正在招募抗疫志愿者后,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加到疫情防控的斗争中去,成为疫情防控巡逻员,每天去村里巡逻,劝离扎堆人群,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学生陈燚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国家和共青团中央的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村庄内防疫工作,协调帮助村长分发抗击疫情的相关文件,分配日常生活物资等,工作认真负责,并热心帮助解决有关村民的生活问题。
  学生杨鸿鑫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工作,参与农村基础要素调查,统计农村人口信息,参与村口堵卡,登记外来人员出入情况。
  学生郗璐心系村民的安危,疫情期间陪同村内工作人员,在村口道路处对来往的人员进行审查,量体温以及酒精消毒等工作,严禁外村人员进入与村内人员出去等易于传播疫情的行为,并宣传讲解防疫知识,得到了村委以及村民的一致赞叹。
  学生孙继江第一时间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封路设卡执勤,每天到村庄的各个角落喷洒消毒剂,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分发宣传书,增强了村民的防范意识。
  抗疫呼唤担当,知恩感恩反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化工与材料学院受资助学生虽不能返校参与义务奉献活动,但在家乡社区和村镇用实际行动和踏实作为回馈了社会,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