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复课开学前相关教育系列活动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复课开学前相关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0-04-20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防控指挥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有效应对学校复课开学前以及学生在校期间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加强学生健康知识教育、诚信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根据学生处《工作通知【2020】009号关于做好复课开学前相关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3月31日-4月8日期间,化工与材料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复课开学前第一轮相关教育活动,活动主要通过以下形式展开:
  系列活动一:应知应会进班级
  辅导员根据学校下发的《学生防疫健康知识及法律法规应知应会》文件内容,结合年级学生实际情况,制作相关PPT,带领各班级团支书、学生骨干学习相关知识并进行详细解读。各班级利用线上网络,采用QQ视频、腾讯会议等方式充分开展线上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防疫健康基本知识、法律法规、返校途中注意事项、在校期间注意事项、自我防护等基本知识,全覆盖在班内做好复课开学前的相关教育并认真做好班会记录,确保后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系列活动二:应知应会广宣传
  学院积极发挥网络在思政教育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科大化工"通过推送《学生防疫健康知识及法律法规和应知应会》文章,广泛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同时号召各团支部利用朋友圈、公众号再次开展宣传,增强防疫知识宣传工作的覆盖率和影响力。
  系列活动三:应知应会全知晓
  学院通过向学生们发放《学生防疫健康知识及法律法规应知应会》电子手册进行学习,并督促学生手写"承诺书"进行诚信教育,后期进行名单"一对一"核验,确保年级学生全知晓。
  
  系列活动四:应知应会入心间
  学院精心编制《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防疫健康知识及法律法规应知应会》试卷,借助"问卷星"开展线上水平测试,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该试卷满分100分,25道题,每题4分,涉及判断、单选、多选题型,要求88分为及格线,不足88分需重新答题,直至通过,后期通过对学生的答题结果进行"一对一"核对,从而确保教育内容入脑入心,保证教育效果。
  系列活动五:应知应会能做到
  学生完成前期的理论学习并通过测试后,学院组织学生针对所学习的内容开展班级内线上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互相提醒应该注意的各种事项,最后,班级内同学们发出倡议:如实上报相关信息、不瞒报、不谎报、不信谣、不传谣、履行学校相关要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