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学长关怀】化工与材料学院学长关怀进行时

【学长关怀】化工与材料学院学长关怀进行时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1-03-0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化工与材料学院优秀学风建设,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及学习热情,我院持续开展高年级优秀学长与低年级学生“一帮一”结对交流指导的学长关怀计划,旨在由高年级优秀学长将自身的生活、学习经验传授予低年级学生,在发挥优秀学长自身综合优势的同时,给予低年级学生生活、心理、学习、思想、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指导与帮助,引导低年级学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一个合理的、适合自己的规划。在关怀活动开展过程当中,学长们也有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冯超越学长于十月份结识了田玉蕾学妹,他积极与学妹进行线上交流,期末复习期间,在了解到田玉蕾学妹高数学习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后,他积极分享个人高数的一些复习经验、方法,鼓励学妹要相信自己,认真复习一定会取得好成绩。他认为在此次活动中极大地增强了个人的自信心,同时强化了自己的责任感,受益匪浅。

历鑫学姐在成为韦荔深的关怀学长后积极、主动与学弟分享大学的生活经验、学习经验,尽其最大努力帮助学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节奏和学习方式,让学弟快速的走出了刚进大学的迷茫期。她认为这次的活动不仅帮助了学弟,也对自己的社交能力有了极大的提高,她与学弟是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

张研学姐自十月份认识蔡靖学妹以来,主动对学妹进行选课指导,讲解个性化课程所修学分及其注意事项,解答体育课选课问题,提醒学妹仔细核对必修课,关心考试成绩,积极为其解难解惑,帮助学妹疏通学习、心理压力。在她看来作为关怀学长,不仅仅能帮助学弟学妹们,更能帮助自己树立榜样意识,更好的努力提升自己。

在学长关怀计划中涌现了诸多优秀学长,他们的优秀行为都值得我们赞美与鼓励。学长关怀计划作为一个以帮助学弟学妹快速适应大学生活节奏、生活方式为出发点的品牌活动,抓实了学校的学风,帮助更多的新同学对大学生活有了良好的规划,也帮助学长们对自己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在关怀计划中一代又一代的科大人找到了归属感,相信越来越多的同学们一定能在活动的助力下走出属于自己的那片精彩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