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疫情期间持续开展“学长关怀计划”活动

化工与材料学院疫情期间持续开展“学长关怀计划”活动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0-05-2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榜样示范作用,加强朋辈关怀,化工与材料学院在疫情期间持续开展“学长关怀计划”活动。

为落实活动要求,达到活动目的,学院全体关怀学长在大学环境适应、学业、未来方向的规划等方面结合自身的所得经验对学弟学妹进行了指导。学习方面,由于疫情期间同学们通过网课形式学习,关怀学长们定期督促学弟学妹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生活方面,督促学弟学妹注意疫情防护,积极锻炼身体,劳逸结合;在未来方向规划上,悉心为学弟学妹解答考研等方面的困惑。

下面是部分帮扶学长的关怀心得:

史建宙:引导学弟学妹在最短时间习惯现在新的生活,并且鼓励他们积极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指导学弟学妹的同时,丰富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同时,帮扶的过程对自己也是一种激励。

王雨宸:学长关怀计划能够让学弟学妹们在初入大学时不迷茫,对学校有更深入的了解,对待学弟学妹,我们不仅是学长,更像一个朋友来交往,这样的交往方式能够让沟通变得事半功倍,并且从他们身上,我们也能学到很多,沟通是相互的,关怀也是相互的,彼此成长或许才是学关怀计的初衷。

身为当代大学生,化工学子在疫情期间不忘为低年级同学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鼓励。“学长关怀计划”充分发挥了优秀学长的模范带头作用,帮助新生更好得面对大学生活,让大家在互帮互助中共同成长,共同传承学院文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