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入党启蒙教育

化工与材料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入党启蒙教育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     日期:2015-09-17     阅读次数:

  为了增进大学生对党的了解、加深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流程,为加入我党做好准备。化工与材料学院于2014年9月16日在图书馆第四和第五阶梯教室召开2015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组织员周臻峰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周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而后,周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9月3日进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盛况,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阅兵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剖析了讲话的四个要点,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理解,使同学们对于此次阅兵式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他号召全体新生始终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保持危机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振奋精神,团结一致,不断提高自身学业水平和能力,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同学们深受鼓舞,动情之处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接下来,周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发展党员的依据和总体要求,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入党的程序,从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到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确定、到预备党员的接收,同学们一个个仔细聆听,不断用笔一一记录。最后,周老师呼吁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做一名善良、诚实、守信,自觉遵纪守法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党在抗日战争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使他们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员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对同学们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起到了具有重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