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隆重召开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化工与材料学院隆重召开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     日期:2015-09-16     阅读次数:

  在这丹桂飘香,秋风送爽的九月,化工与材料迎来了2015级新主人。9月14日下午2点,化工学院在泰达校区图书馆第五和第六阶梯教室召开了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有: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崔永岩老师,院长唐娜老师,副院长樊志老师、曾威老师,党委副书记崔永根老师,团总支书记王慧老师以及学院各系主任和辅导员老师。
  此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崔永根老师主持。随着学院领导的入席和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崔永岩书记欢迎新生来到化工大家庭,希望大家能够在化工学院度过有意义的四年。崔书记就大学生如何在学校学习知识与做人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并以自己的亲身学习经历向大家详细陈述,言辞朴素真挚,易于同学们理解,为新生在大学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目标指明了方向。

  随后,唐院长从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办学理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拥有“皮革化学与工程”、“轻化工材料工程”、“盐科学与工程”三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国家“***”和教育部“高层次人才”教授,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的7成以上。深厚的文化底蕴、雄厚的教学与科研实力能够为新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唐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长自身见识,圆满的度过大学生活。
  接下来,崔永根书记也为新生提出了要求。他希望通过此次入学教育,新生们能掌握好学习的规律和方法,能尽快转变角色,为大学生活做好规划。他要求新生做到8个“自”,自立、自信、自强、自爱、自律、自制、自省、自学,并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互敬互爱、互帮互助、互检互持。崔书记的讲话让新生对大学有了新的理解,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开学典礼虽已告一段落,但新生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相信化工学院2015级全体新生会在化工人的培育与熏陶下,远航理想之帆,驶向人生辉煌的彼岸。粼粼海河畔,殷殷化工梦,既然梦以起航,那就扬起风帆,掌握好手中的舵,驶向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