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第二讲

化工与材料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第二讲

来源:     作者:王玉朋     日期:2016-06-19     阅读次数:

    2016617日星期五中午,化工与材料学院第二期党课培训第二讲在三号楼109圆满举办,本次党课有幸请到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家栋老师给同学们讲授“党员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化工与材料学院本科生与探究生124名学员参加培训,并认真学习本专题知识。识。    
    杨老师开场首先以幽默的方式简单简述了本专题知识,并举例介绍了守纪律讲规矩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法宝,是我们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可靠保证。随后杨老师将党理论知识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娓娓道来,使同学们认识到党的规矩纪律不仅仅只是说说,更是在客观分析党情和国情的基础上发展和形成的。杨老师还联系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进一步说明党的纪律不只是理论和文字的堆砌,而是来自中国的实际情况总结的。最后杨老师讲到讲规矩,守纪律对一个党员的重要性,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共产党员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党,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为自觉。
  
全面把握党的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纪律是党的生命,纪律建设就是治本之策。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必须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本次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本次的学习,同学们感受到自己距离一名合格的党员,优秀的党员还有很大的差距,必须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党的修养,提高自己的素质,并向优秀的党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