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研究生】走访新生宿舍,传递温暖正能量

【研究生】走访新生宿舍,传递温暖正能量

来源:     作者:谷晓龙     日期:2016-09-18     阅读次数:

 
中秋节将至,浓浓的节日气氛不免勾起新生的屡屡思乡之情,为此,在2016913日由学院辅导员杨希越老师带领研究生会、学术科技协会学生干部来到新生宿舍慰问新入校的研一同学。
当晚18:30我们来到11公寓,先后对我院女生、男生所在的全部宿舍进行了走访。杨老师与同学们亲切的交流,询问他们来到学校是否适应,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并希望大家能把科技大学当做自己第二个家。在慰问过程中,杨老师耐心地解答了新生入学所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对于导师选择也给予了一定建议,并鼓励他们努力搞好科研,在科大度过充实的三年,好好学习回报父母。随后,研会、科协的学生干部为每位新生发放了精心制作的防诈骗小贴士,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并亲自为每一位新生发放了月饼。新生在收到月饼之余深切感受到我院关怀与友爱的办学方针。
通过此次走访,杨老师对学生的生活状况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这为我院制定正确的学生工作计划奠定了基础。同时这次中秋佳节的寝室走访,也拉近了同学们与我院老师的距离,有利于构建一个和谐融洽的学院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