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研究生】我院成功举办“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六期)

【研究生】我院成功举办“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六期)

来源:     作者:李颖     日期:2017-03-20     阅读次数:

 
2017317日上午10:00在泰达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我院成功举办了“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六期)。本次学术交流讲座我院有幸邀请到英国莱斯特大学Kal Karim教授做题为“Robust sensors and assays based on MIPs for industri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邓天龙教授、材化系系主任郭敏杰教授共同主持,200余名师生参加。
首先,Kal Karim教授向大家展示了分子印迹聚合物(MIPs)的研发工作,包括利用计算机模拟MIPs的通用建模工具及其所具有的优点,列举了其在生物制药纯化、食品检验、环境污染物检验等方面的应用,开发用于检测麻醉剂和抗生素药物的新型MIP传感器。
接着,Kal Karim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莱斯特大学与我校的合作项目,并邀请有意向的同学到莱斯特大学进行交流学习。讲座最后,Kal Karim教授与在场的师生通过问答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也通过与国外教授的交流,提升了自身的学术水平。
     通过此次“尚学明智”专家讲坛同学们对MIPs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为同学们的科研之路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