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研究生】我院成功举办“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八期)

【研究生】我院成功举办“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八期)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04-20     阅读次数:

 
2017417日中午,美国雪城大学任大成教授学术报告会暨“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八期)在8号楼B203举行。化工与材料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师生120余人参加。
此次报告的题目是“Materials and surface engineering to control biofilm formation”,任教授报告了有关抗生物膜材料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特别是表面化学,材料硬度,以及基底微拓扑结构对生物膜的影响。通过这些研究,阐明了细菌如何吸附在材料表面并形成生物膜,并用这些信息指导新材料得设计。这些材料可以帮助开发新医用器械并减少感染得发生率。任大成教授的报告充分展示了其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及其研究进展。期间,我院师生就创新方法,试验设计,国际专业领域最新进展和美国大学研究生管理等问题踊跃发问,现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

 
本次学术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与世界级科学家进行学术交流与创新思维的平台,为学院科研的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搭建了更好的交流平台。通过本次讲座,老师和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得到了进一步的拓展,学生的专业学术热情进一步得到提高,同时为学院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拓宽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