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竞评大会顺利开展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竞评大会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王银泽     日期:2017-04-17     阅读次数:

想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临近毕业季,又有一群熟悉的面孔即将奔入社会或是离开深造。2017414日中午12:40,化工与材料学院于3号楼109教室成功举办了2017届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一位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向我们展示着自己积极充实的大学生活和他们努力拼搏而来的硕果。参与本次竞评大会的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杨家栋老师、团委书记王慧老师、2013级辅导员王畅老师、2014级辅导员张闻捷老师、2016级辅导员霍丙夏老师、盖晓龙老师。

竞评大会上,郝文帅、王宋蒙、李秋等15位优秀的毕业生与我们一同分享了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讲述了优异成绩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李秋学姐的人生格言,学姐学习严格刻苦,做任何事都力求尽善尽美,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不仅如此,李秋学姐凭借着突出的工作能力,从学习委员,到团总支副书记,再到新生班导师助理。多次参加各种社团活动,荣获各种奖项。最终,李秋学姐凭借自己的努力成功推免至清华大学。

之后,刘苗苗学姐讲到,本次竞评大会可能是属于13级在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次竞评,不管结果如何,我们仍会继续努力,不断前行;彭羽学姐表示到,虽然不久后的我们将要去到各个学校继续深造,但我们仍会继续秉承尚德尚学尚行、爱国爱校爱人的校训,将科大传承给我们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最后,何鹏琛学姐则向我们分享了她人生重要时段的心路历程,她言收拾心情再出发,向我们讲述着她自己是如何在保研失利后重整旗鼓,收拾心情,继续考研。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北京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那是一段冲出黎明前的黑暗时光,虽然学姐用一两句描述轻言带过,却掩藏不住这其中的艰辛。学姐以自身实事成为我们不屈奋斗的榜样。

学长学姐们的一件件事迹成就与一次次艰苦奋斗,引起同学们内心深处的共鸣和热烈的反响。学长与学姐们以各自的方式,激励我们,为我们的大学生活指明方向。15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个人展示结束后,本次大会也接近尾声。最后,本次大会在学长学姐和评委老师的合影中完美落幕。

刚刚来到科大的每一位同学都是一棵幼苗,经过四年的风雨洗礼终将长成栋梁之材。今天我们一起见证这些学长学姐的成长,见证他们的优秀。未来,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为梦想拼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