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依依校友心,浓浓母校情

依依校友心,浓浓母校情

——记盐化系76级校友重聚母校

来源:化工学院 海洋学院     作者:刘欢     日期:2017-05-08     阅读次数:

           光阴荏苒风华在,学子情深返校园。201756日,我校30余位校友不顾山高路远,从祖国四面八方,汇聚天津科技大学,共叙同窗情谊,感叹学校发展,对天津科技大学的热爱和眷恋之情溢于言表,感情亦是历久弥新。
本次回母校的老校友是天津轻院盐化系76级制盐机械专业的全体同学,今年是他们从入校至今走过的第四十个春秋,并借此机会来庆祝他们四十周年同学会。

 
上午,在初夏的明媚阳光中,老校友参观了位于塘沽的老校区,看着熟悉而又陌生的建筑,时间仿佛回到了四十年前,这所校园见证了他们最风华正茂的年纪,也承载了他们最年轻的梦想,重回母校时,或许他们的身体已不再年轻,但是他们的记忆还是如此的鲜活。看着曾经的教学楼和宿舍,这些白发夹杂着黑发的已不再年轻的一群人突然像意气风发的青年一样朝气勃勃,兴奋不已。
 
老校区参观结束后,校友们乘车来到泰达校区,在学生食堂共进午餐后,开始参观校园。老校友先后参观了化工与材料学院、海洋与环境学院和盐业黄埔展厅,里面有学院各届毕业生的照片、各种盐晶体、盐产品以及历年的获奖。照片从黑白到彩色,盐粒从大到小,奖杯从少到多,流逝的是时间,永恒的是深厚的同学情谊。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76级制盐机械班的老班长吴宏荫同学发表了讲话,对校方给予本次活动的支持和赞助表示感激之情,对组织本次活动和接待的同学表示感谢之情,对四十年后的首次重逢表示无比的激动和高兴,老班长也期望各位老同学能善待自己,保重身体,珍惜友情,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希望大家会越来越好。
会上,原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岭(本班同学)老师发言,表示学校对本次老校友回校参观高度重视,对各位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刘书记还向各位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状况和办学成果,以及近年来学院专业的变化和拓展。最后,各位校友简述了自己的过去、现在以及对将来的展望,纷纷表示能有机会再次相聚,祝愿彼此之间的同学情谊能天长地久。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来到8号楼和6号楼楼前,为他们今年四月份为化工与材料学院和海洋与环境学院种的两棵西府海棠树培土、浇水,希望学校能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并纷纷合影留念,留下美好的回忆。
 
 
水流不应逝而纵,友情不应远而疏。相逢是短暂的,友谊是永恒的。愿天下所有不是兄弟姐妹胜似兄弟姐妹的同学友谊之树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