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盐湖与盐业国际高级学术交流会”隆重开幕

“盐湖与盐业国际高级学术交流会”隆重开幕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05-08     阅读次数:

        为响应国际盐湖资源和人才重大战略,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科技人才,5月8日上午,由国际盐湖学会(ISSLR)、天津科技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主办,成都云图控股有限公司、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益盐堂(应城)健康盐制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协办的“盐湖与盐业国际高级学术交流会”在滨海新区隆重开幕。

  国际盐湖学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绵平,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所长傅秉锋,我校校长韩金玉、副校长路福平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80位专家学者、7家企业以及美国、俄罗斯、伊朗、以色列、印度、乌兹别克斯坦、阿尔及利亚等2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盐湖与盐业发展大计,同谋盐湖开发新进程。大会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路福平教授主持。

  国际盐湖学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绵平代表国际盐湖学会对交流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同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郑院士指出,由于近代科学的进步与发展,盐湖研究领域又出现了新的机遇,这就需要青年研究者在传统盐湖研究的基础上拓展相关研究领域,以迎接新的挑战。本次会议邀请到来自不同国家、盐湖研究各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学者,主要通过讲课和互动的方式,把盐湖研究各领域先进的经验展示给年轻一代的盐湖学者,起到盐湖科学的传承作用。郑院士衷心希望通过这次学术交流会,各国的科学家可以在研究及产业领域建立更密切的联系和合作,共同促进促人类对盐湖与盐类资源的绿色利用及对盐湖生态环境的保护。

  校长韩金玉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来津出席会议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随着国际化办学的推进和一流学科的发展,我校新组建的化工与材料学院在盐化生产节能减排、海卤水资源综合利用、卤水生物资源利用、盐业产品制备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为我国盐湖卤水资源开发利用、盐化产业发展起到了行业引领作用。他表示,此次国际高级交流会的主题是“青年科学家—盐湖与盐业的未来”,希望大会能聚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盐湖和盐业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发展。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傅秉锋所长表示,本次国际高级学术交流会汇集了盐湖分布广泛国家的优秀学者开展学术交流,互通信息,相互促进,以期各国可以更好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盐湖资源。

  益盐堂(应城)健康盐制盐有限公司张红宇副总裁指出,益盐堂注重科研的力量,与中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学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期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与各界国外盐企、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广泛沟通和交流,共同促进中国食盐产业的发展。

  据悉,本次会议将持续5天,开幕式结束后,将在我校滨海校区分别进行盐湖生物、盐湖生态与环境、盐湖化学与化工、盐湖地质等专题报告与研讨,并前往山东汇泰集团进行实地考察。

摄影:ITUST学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