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研究生】我院成功举办“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十期)

【研究生】我院成功举办“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十期)

来源:     作者:王珂     日期:2017-06-06     阅读次数:

 
201761日下午15:00化工与材料学院在8号楼B203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尚学明智”专家讲坛(第十期)。本次讲座我院有幸邀请到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杨鸣波教授为大家做题为《聚乳酸薄膜吹塑成型结构-性能响应和调控》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崔永岩主持。
              杨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的中国塑料工业现状,综述了聚合物加工的发展前景,提出了当下存在的基本问题和未来研究面临的挑战。接着,杨教授分别介绍了“多臂PLA改性”和“纳米SiO­2改性”的方法,对PLA/PPC的增容和性能做了阐述。最后,杨鸣波教授对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杨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言语间透露着对学术的热爱和对专业的精通,令在场的师生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讲座,培养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科研素养和科研热情,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而且为我院学生的科研学习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