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学院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新工科建设研讨会

化工学院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新工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     作者:贾原媛     日期:2017-07-10     阅读次数:

201777日,化工与材料学院院长唐娜教授带领相关专业教师赴天津大学参加了全国化工类专业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研讨会。

研讨会上,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吴爱华处长、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冯亚青教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李寿生、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工程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和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凤宝校长分别做了精彩发言。与会代表就新工科建设进行了座谈和交流,畅谈了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想法。

2017616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推荐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在项目指南中明确了“新理念”、“新结构”、“新模式”和“新体系”的四类24个选题方向。接下来,我院将结合通知精神以及新工科发展趋势,组织相关教师积极申报相关课题和实践项目,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学院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使学院快速融入新的发展轨道。

 

 

 

201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