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7级义务劳动圆满结束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7级义务劳动圆满结束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     日期:2017-11-20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时间获得,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学生把事情做细做精的“工匠精神”,11月6日至11月19日,化工与材料学院积极响应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号召,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以打扫公厕为主要内容的义务劳动。

    在为期一周的义务劳动中,同学们积极行动,利用早晨和中午的时间对四号楼和六号楼所管辖的厕所进行了彻底的清扫。为保证本次活动的有序开展和顺利进行,活动开始前各班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各班生活委员为主要负责人,将各班同学按照各班实际情况进行分组,确保班内每位同学都能参与到义务劳动中来。
 


    虽然活动期间天气温度变化较大,而且打扫活动内容艰辛,但是同学们依旧克服了重重的困难,在活动期间每天准时拿好卫生工具积极参与到劳动中去。为老师和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的同时,同学们收获了劳动的幸福感和集体活动的归属感。此次义务劳动结束后,每个班级的同学还认真回忆记下感悟,通过文字、照片等各种形式记录下了属于班级回忆的劳动札记,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在劳动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更学习到了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精神。希望大家能把这种艰苦朴素的精神潜移默化的渗透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用青春与汗水书写无悔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