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留校学生寒假安全教育

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留校学生寒假安全教育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1-20     阅读次数:

为落实中共天津科技大学委员会二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中强调的着重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生活关怀,再次强化寒假留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了留校学生寒假安全座谈会并进行了留校学生宿舍走访。


 
    2018年1月19日晚,留校学生寒假安全座谈会在8号楼B11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辅导员王畅、白志凡、实习辅导员梁颖主持,各年级19名留校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上,2017级辅导员王畅强调了寒假留校学生借宿登记的重要性。随后,实习辅导员梁颖以问答的形式,让与会的学生代表依次发言,结合本年级已召开的寒假安全教育会的内容,谈谈他们眼中需要多加防范的安全隐患。学生们根据自身留校申请原因,分别提出要提防兼职安全、实验室安全、旅途安全和宿舍安全等。最后,各位辅导员补充强调了防火、防盗、防诈骗、抵制传销、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防范细节。提醒学生们留校期间有危险、有困难及时联系学校保卫处、告知辅导员,并提醒学生们寒假也要自律自省,学娱结合。

 
    1月20日,2014级辅导员马晓琳、实习辅导员梁颖走访第八学生公寓进行了宿舍安全隐患再次排查,张贴了学院自制的宿舍安全警示牌。宿舍走访过程中,辅导员对各宿舍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对留宿学生的情况再次深入了解和关怀,并与留宿学生共同张贴了学院安全警示牌。

 
    此次留校学生寒假安全教育座谈会和宿舍走访,让留校学生强化了“学一分安全知识,多十分安全保障”的警觉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护、防灾的意识和自救、逃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