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2018年第2次辅导员政治业务学习

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2018年第2次辅导员政治业务学习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3-20     阅读次数:

2018年3月8日下午,化工与材料学院召开2018年第2次辅导员政治业务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臣参加并讲话。学院团委书记王慧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在政治学习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臣传达了我校2018年工作会议以及近期学校召开的安全稳定等重要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原则,加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力度,重点在真学上下真功夫,进而在真用上有新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深入教育教学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巩固辅导员深入宿舍制度,继续开展"雅舍育人"系列活动;出台学院辅导员深入课堂、联系教师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落实学院全程导师制度。要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60周年校庆和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为契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深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领域的改革创新;强化实践育人,发挥学院优势、突出文化特色,着力打造实践育人基地。

  政治学习部分还由辅导员郭伟、白志凡带领全体与会同志就目前正在召开的两会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集体学习。两位同志分别谈了个人学习体会,着重阐述了报告的内容,重在引导大家要时刻关注国家的发展方针,了解国家政策,紧跟时代步伐。

  在业务学习部分,由辅导员张闻捷介绍借调校组织部工作体会,主要从如何站在全局角度开展工作,并且结合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着重介绍了融入中心开展学生工作的具体感悟。

  会议还研究了学生工作办公室分工、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任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