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顺利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

化工与材料学院顺利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3-25     阅读次数:

 民主评议党员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措施和有效途径,也是党支部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一项经常性的活动。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于2018320日至23日,积极督促各专业本科、各专业研究生和各教工党支部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共13场。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全部到会。督导出席各支部会议的学院党委委员有崔永岩、唐娜、马臣、樊志、周桓、郝庆兰、曾威和周臻峰。

会议主要按照四项内容开展:

    一.支部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
    二.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民主评议党员测评投票;
    
.党委委员发言进行批评与指导;

    批评自省

    
    本科党支部党员反映了自身思想水平不高,理论学习不足方面的问题。理论学习缺乏深度和系统性。今后要加强政治及科学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掌握多方面知识,培养面对工作及学习应当具备的全面的素质。
    研究生支部党员主要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开展工作中的不足进行深刻反省。对自己要求不严,标准不高,在学习和钻研政治理论及专业知识没有必须的高度。党员意识淡薄、组织纪律观念淡薄。有时只顾自我,不能带动群众共同进步。
    教工党支部党员着重对于自身的创新意识不强,工作热情不足展开了自我批评。没有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平衡好科研、教学和党建的关系。今后要注意在各方面对创新精神的培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持续清醒的头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自觉地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开拓创新意识。
 

 
    整改有道
    综合本科、研究生和教工党支部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他们提出的整改措施,可以总结为以下三点。

①今后要加强政治及科学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掌握多方面知识,培养面对工作及学习应当具备的全面的素质;
②今后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向优秀向上的同志学习,工作学习中多开动脑筋;
③加大创新精神培养的力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持续清醒的头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自觉地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开拓创新意识。
 

    建议有方
    
学院党委委员在会议过程中做出了重要评价,提出许多宝贵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组织委员曾威提出目前党员对党的了解度不高,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语言过于婉转,但对党员们提出的针对自身不足提出的方法表示高度关注,提出“实实在在做,并非口头说说”的口号。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桓在自我批评中讲到自己的积极性不足,管理工作的效率不够高,紧迫性不够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指出党员们要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学习“两学一做”,按四讲四有对自身进行总结。                         
    组织委员周臻峰告诫学生党员,中国共产党凭借优良作风才能成功发展到今天,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和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与此同时他强调大学生应该关心国家大事,党员更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从小事做起,给同学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不光要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更要学习好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提出学习要透彻到底,时刻谨记自己党员的身份,要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同时去反思,要关注时事政治,自觉了解“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整体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等等。
 

    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紧紧围绕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化工与材料学院基层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强化了党员党性观念,使其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实际中不断提高自己,在新时代奋力谱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