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宿舍 督查检查安全卫生工作

化工与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宿舍 督查检查安全卫生工作

来源:化工与材料学院     作者:     日期:2018-04-19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管理工作,引导学生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2018年4月19日中午,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崔永岩、副书记马臣在各年级辅导员周一至周三自查的基础上,不打招呼直接深入学生宿舍,随机督查检查安全和卫生情况。


 
    崔永岩书记一行深入学生宿舍,从室内安全隐患,是否私拉乱接电源线、网线,使用和存放大功率电器、各类明火器具和管制刀具,吸烟酗酒和宿舍内卫生环境是否干净整洁,不堆放杂物及易燃易爆物品,不饲养宠物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检查,对检查过程中还存在的个别宿舍卫生状况不佳、宿舍物品随意摆放等问题进行了严肃批评并责令立即整改。


 
    检查过程中,崔永岩书记还专程来到他本人的联系宿舍10公寓415室,了解学生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再次嘱咐大家“宿舍是大家生活、学习的港湾,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以实际行动加强宿舍安全卫生,打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营造温馨的精神家园”。与此同时,各年级辅导员在检查过程中也再次叮嘱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卫生防范意识。为落实学校“体育育人”的重要工作精神,学院本周也将开展“担当使命共筑梦,青春践行新时代”三走运动会,辅导员老师们也积极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多到户外参加体育锻炼,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雅舍育人”活动的持续推进,对培养我院学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和促进学生的自我成长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为营造洁净、绿色和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