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复课开学及应急处置培训和模拟演练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复课开学及应急处置培训和模拟演练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0-04-3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开学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返校复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和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2020年4月29日上午,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复课开及应急处置培训和模拟演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团队教师代表,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及两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臣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崔永岩参加活动并提出工作要求。崔永岩强调,现在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学生返校后进出8号楼做实验途中的检查至关重要,一定要严防死守,思想上不能松懈,行动上严格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意识,确保学生返校复课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崔书记指出,模拟演练各环节要进行复盘总结,进一步规范流程,使工作更细节化、标准化。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臣从"最高标准"、"攻坚精神"、"战疫状态"三个维度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度解读,对各个环节进行周密部署,责任到人,学院全体教师都要熟悉流程,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最精密、最细致,力保师生安全。  
  模拟演练分两个场景进行,每个场景都是"真枪实弹",分为"常态"和"突发"两种情况进行模拟演练。为复课后日常工作及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场景一:学生进入学院楼8号楼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臣现场进行指导,演练时,由两办老师扮演学生,在学院门口设立检测点,学生间隔一米整齐排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并成功扫码后方可进楼。体温异常者启动应急处置程序。  
  场景二:学生进入实验室做实验  
  学院副院长陈绍章现场进行指导,演练时,由各系老师扮演学生,每个实验台两个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间隔1米以上同向进行实验,实验老师传递实验药品及相关资料前要进行手部消杀,实验室定期通风、消毒,老师指导学生进行实验间隔1米以上,确保实验期间师生的安全。  
 
  活动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办全体同志还就宿舍相关处置进行了模拟演练,并研究了工作预案。  
  本次应急演练为化工学院师生建立起一道生命安全的保护线,也为顺利复课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