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在战役中绽放”线上主题团课活动

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在战役中绽放”线上主题团课活动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0-05-02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根据团市委《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及校团委相关要求,于4月30日开展“青春在战役中绽放”线上主题团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2019年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180332团支部团支书刘文知、优秀团干部标兵林田、优秀团员标兵吴腾飞及任飞、韩旭睿、尹茂辉等优秀代表担任主讲嘉宾,2019级全体团干及学院团委全体成员悉数参加。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学院团委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活动,由团校部宋佳睿主持。各位优秀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的所做、所见、所感,指出此次疫情来之凶猛,其影响之大,不仅是对中国医疗体系的考验,还是对中国青年的考验。任飞作为学院满天星志愿者协会主席,介绍了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事迹,强调了习近平对新时代的新青年提出的6个要求,引发了与会青年的共鸣;随后,尹茂辉、韩旭睿、刘文知分别代表各自支部讲述了他们在抗“疫”过程中,开展的一系列线上发声活动,他们号召全体与会青年从自身做起,共筑疫情防控长城。
    此次活动,展示了英雄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激发了青年们的爱国热情,相信化工学子定会秉持“尚德尚学尚行,爱国爱校爱人”的校训,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青年先锋,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