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二讲

化工与材料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二讲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6-03     阅读次数:

为加强化工与材料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对党的认识,促进老师与同学之间关于党的认识的思想交流,我院于2018年6月1日中午12:40在8-B203会议室举行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培然老师担任主讲老师。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端正入党动机”,王老师首先就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为我们展开了阐述,他说:正确的入党动机应该是:“在思想上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并在行动上努力实践,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中”。同时他强调学员们要端正入党态度,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申请入党,并且批评了“功利型”、“情感型”、“虚荣型”、“盲从型”这四种类型的入党动机。随后他引用毛主席的一句话:“许多党员,在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并没有完全入党”来告诫我们要提高自身政治素质,要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接下来王老师为我们列举了几位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做出了伟大贡献的革命先烈:方志敏、夏明翰和李大钊,然后他又从中共一大说起,讲述了中共一大代表的不同人生路,让我们从历史的角度去认识中国共产党曲折而辉煌的发展道路。

    紧接着,王老师又给我们讲述了“郭明义”、“杨善洲”这两位老人的光辉事迹,叮嘱我们要向老一辈共产党员学习,培养正确的入党动机、克服不正确的动机,在学习中完善自己,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努力更好地服务与他人!


 
    通过此次党课交流,学员们对入党动机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都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