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第六期积极分子党校第三讲

化工与材料学院第六期积极分子党校第三讲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6-05     阅读次数:

2018年6月4日12点30分,化工与材料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8号楼203报告厅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臣主讲,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课程伊始,马臣副书记提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强调党章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他引用十九大报告中的"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端正入党动机,认真研读党章,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自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课中,马臣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历次修改的党章,重点阐述了十九大新党章的十个重大修改。他强调,十九大之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在新时代背景下,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马臣副书记要求全体学员学习党章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强调这是学习贯彻党章最实质的问题。他还着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一大旧址,重温入党誓词为例,希望同员们学习"红船"精神,坚定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最后,马臣副书记对全体学员表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认认真真、扎扎实实,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并预祝全体学员都能够顺利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