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 崇师论道之师友相约“下午茶”活动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 崇师论道之师友相约“下午茶”活动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6-07     阅读次数:

几净茶香,师生同坐,细味人生,共品别样下午茶。2018年6月7日中午12:30,由化工与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崇师论道之师友相约“下午茶”活动在泰达校区8-B116成功举行。我院副研究员赵晓昱老师和李盛华老师应邀参会,并以“研究生科研和就业方向”为主题和研究生们分享交流。


 
    活动伊始由辅导员郭伟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研究生同学们畅所欲言,借本次座谈有所收获。首先赵晓昱老师以读研期间的最大目标为切入点,向我们传达了认真搞科研是我们研究生的首要任务,并反复强调勤动脑多思考在实验中的重要性。赵老师还大方分享了他在日本求学的经历,并以切身实例建议我们多做体育运动,这能让我们放松身心,使自己找到新的出发点,也能使自己更快的投入到课题中去。李盛华从研究生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延展开去,详细讲述了做科研期间劳逸结合的重要性,并指出研究生应该把自己的想法和导师多交流,培养自己的创新点,而不能总是一味的延续别人的方法。


 
    在提问交流环节,针对研究生们在科研、生活乃至感情上的问题,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用幽默的语言,引人入胜的例子为大家排疑解惑。

    通过此次交流座谈,研究生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希望研究生们从此次活动中努力汲取知识营养,以诚待人,建立良好人际关系,同时客观扎实地做好科研工作,多思考,多沟通,多学习,注重科研素养培育,不断提高创新能力,脚踏实地地走好未来人生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