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8级新生党团教育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化工与材料学院2018级新生党团教育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09-05     阅读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9月4日上午,化工与材料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在泰达中区图书馆7阶开展“党团教育”专题讲座。化工与材料学院组织员周臻峰老师担任主讲人。

    周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其发展历史,然后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等基本理论知识,从正反两方面剖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入党动机,强调每个要求入党的青年大学生,都应该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模范地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献身共产主义事业,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使之与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相一致。接着,周老师又对入党程序以及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的深度,又贴近学生的实际,深入浅出,针对性强,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任务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通过周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如何从思想上、行动上加入党组织有了更具体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大家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