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学习型宿舍”创建之宿舍安全教育

化工与材料学院“学习型宿舍”创建之宿舍安全教育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12-02     阅读次数:

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宿舍成员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秉持“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掌握避险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遏制和减少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2018年11 月3 日晚八点半,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会组织“学习型宿舍”创建活动的宿舍代表人召开了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宿舍安全展开,强调了宿舍常见安全问题及其处理方法,介绍了宿舍安全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学习型宿舍”创建活动的宿舍成员受益匪浅,提高了宿舍成员的安全意识、警惕意识和自主防范意识。会议强调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对于安全问题坚决不留死角和盲区,当代大学生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把安全责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做到不断线、不松劲,从宿舍生活点滴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在会后提问环节,宿舍代表员一致认为安全始终是我们不可忽视的问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把本次学习到的安全知识应用落实,配合学院的工作,不断进步。安全,从每个宿舍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