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满天星志愿者协会赴泰丰国际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

化工与材料学院满天星志愿者协会赴泰丰国际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18-12-04     阅读次数:

为弘扬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充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12月1日,化工与材料学院满天星志愿者协会成员在秘书部的带领下走进了泰丰国际养老院进行了志愿者服务活动。

  上午九点,在养老院责任人的安排下,敬老、助老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分成若干个小组,各有分工。有些老人不会操作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志愿者耐心进行讲解,手把手教他们动手操作;有的老人想要修剪花枝,志愿者们便负责帮忙搬运花盆,与爷爷奶奶们一起浇花;还有志愿者陪在老人身边倾听老人回忆曾经的日子,不仅让老人们感到温暖,也让自己从中感受到了老一辈人的辛勤质朴,获得了人生经验和启示。

  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志愿者们与老人一一告别,养老院的负责人和老人们对满天星协会的志愿服务给予了肯定和夸奖,表示随时欢迎志愿者们的再次到来。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一次实践锻炼的机会,增强了志愿者的实践能力,也提高了学生们对老人的关心意识,更是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