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劳动奋斗恰年华·青春献礼二十大|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成果展示之200332团支部

劳动奋斗恰年华·青春献礼二十大|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成果展示之200332团支部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2-05-06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劳动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传播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化工与材料学院200332团支部开展“劳动奋斗恰年华·青春献礼二十大”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图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截图

本次班会首先由团支书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作出的有关劳动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劳动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和全局性的地位,牢牢把握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综合育人价值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各学院在劳动教育中的作用,培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掌握基本劳动技能,形成良好劳动习惯。

图二:小组讨论截图

200332班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在校园日常生活中培养和锻炼自身的劳动意识、劳动习惯和劳动能力”展开班级讨论和小组讨论。大家积极观看《大国工匠》《永不过时的劳模精神》等央视纪录片,展开“劳动奋斗恰年华·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征文活动,以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新时代劳动者优秀品格。

本次主题班会的圆满召开,让200332班全体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将会继续向劳动者致敬,向劳动者学习。同时努力学习,锻炼各方面能力。在此长河奔腾、万物腾飞的新时代,携手一起创造更美好的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