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文章正文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暑假返校思想动态调研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暑假返校思想动态调研

来源:     作者:化工与材料学院     日期:2020-09-10     阅读次数:

为及时掌握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准确把握和研判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形势,增强思政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我院各年级开展2020年学生暑期返校后思想动态调研。

化工学院办公室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发放《2020年暑假返校思想动态调研问卷》(回收有效问卷658份)。各年级根据学生思想特点和专业特点采取不同形式开展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调研:2017级随机抽取学生代表开展一对一思想调研;2018级召开网格员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2019级召开学生干部思想动态调研会。

调研过程中,同学们就国内疫情防控成效、如何学习“四史”、如何厉行勤俭节约、个人就业打算、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美国对华为的第二轮制裁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国内疫情防控是同学们最为关心的热点话题,对此,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微薄之力。

此次调研活动如实反映了我院学生暑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对全面掌握大学生思想动态和针对性开展思政教育工作具有积极意义。